謝謝你們!除夕夜堅守崗位 高雄消防員在「車庫圍爐」

▲除夕夜堅守崗位,消防員在車庫圍爐。(圖/翻攝自杉林分隊)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除夕夜家家戶戶慶團圓,各地的遊子也紛紛趕回家過節,但辛勤的消防人員卻無法回家與家人團聚,為了守護市民的安全,他們必須堅守岡位。高雄市政府消防局杉林分隊的消防員們,除夕夜當天在車庫裡圍爐,照片曝光後,讓網友不捨又感謝。

杉林分隊分隊長陳柏諺表示,過年期間家家戶戶歡慶春節,但消防隊員們輪值24小時的勤務,沒辦法和家人團聚。為了讓消防弟兄們除夕夜裡工作中也能感到像家一般的溫暖,在車庫裡架起圓桌,準備簡單的飯菜,大夥一起圍爐話家常。

去年剛從警專畢業的消防新鮮人康維珊,是杉林分隊唯二的女隊員之一,年節期間幾乎都在分隊服勤,完成日間例行的體、技能訓練以及繁忙的救災救護任務後,晚間抽空利用手機視訊和家人報平安,雖然不能和家人在一起過年,但家人們都為她感到驕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