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世大運語言志工包辦10種外語 貼身協助外賓溝通無障礙

▲世大運語言志工包辦10種外語。(圖/世大運執委會提供‵,圖下同)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世大運即將到來,為提供外國選手與國際大學運動總會(FISU)貴賓最佳溝通環境,世大運執委會預計招募750名語言接待志工擔任Attaché(源於法文,意指隨行人員),提供含英文共10種語言服務,於賽會期間貼身協助選手與貴賓。

世大運是僅次於奧運規模的「小奧運」,來自五大洲、超過12000名代表團選手及隊職員、FISU貴賓將訪問台灣,世大運執委會除針對英文、法文、日文與韓文等國人較熟悉的語言進行語言志工招募,並因應賽會需求納入土耳其文、俄羅斯文、義大利文等共10種不同語言類別,讓台灣更多語言人才,有發揮的舞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語言接待志工區分為5大工作項目,包含FISU貴賓接待志工、代表團隨團志工、場館貴賓接待志工、機場引導志工、語言行政志工。將於抵離境、比賽、練習等相關時段,貼身協助代表團與FISU貴賓在賽會期間溝通無障礙。

既然是貼身服務代表團,Attaché招募面試馬虎不得,除須年滿18歲、完成世大運志工基礎培訓外,語言能力更是必須。世大運發言人楊景棠表示,此次面試商請北部多所具特殊語言科系之大專院校,共12位相關科系教授協助擔任Attaché面試主考官工作,根據志工報考的外語項目進行問答。

楊景棠指出,面試題目針對賽會期間可能發生狀況進行情境問答,藉以測驗志工臨場反應。楊景棠補充,此次Attaché招募吸引許多語言專科學生報名,希望透過與代表團交流深化所學,達到學以致用。

Attaché志工面試自2016年11月至2017年2月陸續安排19場,入選名單將於3月初公佈。楊景棠表示,臺灣不缺人才,缺的是舞台,對於Attaché的質跟量,世大運執委會有十足把握,將拿出最完善的服務能量讓台灣熱情被世界看見。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世大運志工語言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葉詠捷相隔近10年重返中職 加入台鋼雄鷹教練團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賽揚強投鮑爾當隊友 崑山科大好手圓夢體驗99英里火球

國際花滑溜冰公開賽週末展開!8國精英呈現運動饗宴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