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路防塞秘訣! 國道推email訂閱「個人化路況」服務

▲春節連假國道易塞,高公局推出個人化路況資訊訂閱服務。(圖/記者陳世昌攝)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春節期間高速公路交通需求遠高於服務容量,其中假期間特定方向的交通需求甚至高出平日2倍,高公局今年春節推出「個人化路況資訊訂閱服務」及「高速公路1968」App新增功能,要讓民眾掌握即時路況,彈性調整行車路線,避開壅塞路段,做個聰明的用路人。

高公局表示,本次新推出的「個人化路況資訊訂閱服務」,用路人可透過Facebook、Google或以電子郵件帳號通過路況資訊訂閱網認證後,即可依據個人需求事前訂閱固定頻率或指定日期的高快速公路任一起迄交流道路況資訊,系統將於指定訂閱時間透過電子郵件提供所需路況資訊,包含旅行時間、途中各路段事件及交通績效等,國道5號更包含宜蘭地區各入口交流道匝道旅行時間。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公局推email訂閱國道「個人化路況」服務。(圖/高公局提供)

此外,「高速公路1968App」主要新增地圖模式(Google Maps)、追蹤模式(車輛所在位置前方事件資訊)、替代道路與主線旅行時間比較及主要替代道路動態定位顯示(地圖模式)等功能,說明如下:

1.地圖模式:提供Google Maps之地圖及路況資訊,並將高速公路局之即時影像(CCTV)、資訊可變標誌(CMS)及路段事件資訊標註於其上,提供用路人更多元、即時的路況資訊參考。
2.追蹤模式:用路人在開啟定位(GPS)及進入追蹤模式後,1968App將主動以語音方式告知前方事件資訊,提高用路人於行駛中瞭解路況資訊的便利性。
3.替代道路與主線旅行時間比較:用路人可於替代道路專區瞭解目前替代道路與高速公路主線的旅行時間,可用於決策是否選擇替代道路行駛。另於追蹤模式下,當用路人行走至替代道路轉向點時,系統將出現替代道路按鈕,點選後亦將顯示兩者之旅行時間比較視窗,進一步點選替代道路則將顯示替代道路示意模式及地圖模式。
4.主要替代道路動態定位顯示:選擇替代道路之地圖模式,除於Google Maps已清楚標示出替代道路路線外,當用路人行走於該路線上,將隨時動態顯示用路人定位,可減少用路人對替代道路的陌生感。

▲▼高公局新增「高速公路1968App」服務內容。(圖/高公局提供)

高公局表示,建議用路人上路前應事先掌握國道路況預報資訊,避開塞車路段及時段;另可參考國道9條易壅塞路段替代道路,作為高速公路壅塞時的改道路線。行駛途中也可持續透過高速公路1968App、路上資訊可變標誌及廣播掌握即時路況,彈性調整行車路線,避開壅塞路段,做個聰明的用路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