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型網紅當道 「崴爺」創「梯梯學堂」、主持電台人氣旺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臉書崛起,素人「網紅」當道,影響力甚至不輸檯面上的名人、藝人;除了靠顏值、幽默、談時尚、講感情,「知識型網紅」也大受歡迎。

以分享創業、行銷實戰經驗的「我是崴爺」粉絲團,「崴爺」跳脫以往印象中的專家學者、菁英份子的形象刻板,粉絲團短短一年就突破12萬粉絲,第一本書「再見,朝九晚五」,更衝上「博客來」商管類書籍冠軍,堪稱「最接地氣」的知識型網紅。

2016年,崴爺在「嘖嘖募資」平台,創下產品募資15天,衝破台幣一千萬的紀錄,也在內容平台「PressPlay」訂閱金額達到TOP.2的成績,巡迴講座座無虛席,成為台灣最有人氣、也最吸金的「知識型網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崴爺」粉絲團內容以分享小資創業心法、行銷廣告實戰經驗為主,文字親切、內容受用,更大方分享行銷廣告的「實戰訣竅」,深受25-35歲族群的歡迎。

目前經營廣告、文創、品牌公司等多家公司。崴爺表示:年輕時,有多次創業失敗經驗,也在創業過程中發現台灣教育缺發「創業知識」的養成,目前創業環境中資源也大多傾向菁英族群,忽略了小資創業者,才是最龐大的一群。因此,想以自己小資創業的經驗透過粉絲團分享給台灣年輕的創業者。

為了落實「創業教育」的理念,崴爺在台北成立「梯梯學堂」,邀請了吳淡如、一休、阿滴…及近年來,在各行各業創業的小資創業者擔任講師,分享務實的創業實戰績驗,也在「飛碟電台」週日晚間的節目「飛碟大頭家」擔任主持,分享創業心法。


▲由「如何出版社」所發行的「再見,朝九晚五」分享微型創業的過程和要訣,成為商管類暢銷書。(圖/如何出版社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