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對動漫角色的愛曬出來!日本超潮「痛包」世界流行中



▲要製作一個痛包不僅要有數量龐大的周邊,還要有對應角色印象顏色的包包做搭配,才能漂漂亮亮的背出門。圖為歌之王子殿下(うたの☆プリンスさまっ♪)角色「美風藍」痛包。(圖/網友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對喜歡的東西表達愛的方式有很多,其中在日本率先掀起一股風潮的「痛包」文化,現在也燒到日本以外的其他亞洲國家與歐美地區。所謂「痛包」(痛バッグ)指的是掛滿動漫人物徽章、吊飾等周邊的包包,大多都是外層有透明布或透明外裝設計,根據喜歡的角色不同,痛包上別的周邊也會不一樣。

其實「痛包」文化在日本動漫圈已經流行很長一段時間,直到2015年左右才大幅受到媒體報導。許多喜歡動漫的女性會購買外層透明的包包,將自己喜歡的動漫人物周邊通通裝進去,舉凡徽章、吊飾、玩偶、布偶、手帕等,經過一番巧思與設計便能完成一個獨一無二的痛包。

▼痛包裡面不僅可裝吊飾與徽章,手帕、夾子等也能放進去。(圖/網友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但是要組成一個完整的痛包並不容易,因為構成痛包主要元素的徽章有不少是需要用抽的才能得到,尤其有些徽章還是場次或活動限定款,要入手的話不是要去現場排隊,就是要在活動過後以高價購入才能獲得,尤其人氣角色的徽章價格甚至會飆漲10倍以上。

日本不少學者已經注意到痛包時尚,東洋大學副教授藤本貴之表示,痛包是年輕人自豪感的體現,手上擁有的徽章等周邊産品是直接體現自我喜好的方法。痛包時尚不僅只在日本,現在東亞地區不少國家早已掀起這股風潮,像是台灣有不少動漫迷會自己組痛包,或是購買官方發售的痛包外袋來裝飾。

▼痛包不只在東亞動漫圈流行,近年來也在歐美宅宅圈掀起風潮。圖為美國女性動漫迷的痛包。(圖/翻攝自IG:amerutan)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