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違停逼到馬路上 「行人恨的10種狀況」你上榜了嗎?

▲騎樓常常會被佔滿,導致行人寸步難行。(圖/記者周宸亘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的行人路權不斷被壓縮,人行道通常只會在比較大條的路上才會出現,就算是這樣,騎樓下也是停滿機車、腳踏車等等,如過沒有違停車輛,有一些店家則是會將東西推出來賣;另外,在小巷子中,原本空間已經算狹小了,又常常出現違停車輛,導致要和車子爭道,如果再碰上下雨天,就只能用險象環生來形容。

對此,《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分析,彙整出「行人最討厭的10種情況」,趕快來看看你有沒有遇過類似的情形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NO.1違停
這是台灣最普遍的現象,也就是因為這樣,迫使行人必須走到危險的柏油路或是腳踏車專用道,相當危險。

NO.2走路用手機
現在的社會,每人都擁有一支手機是很正常的事,有些人可能事業做很大或是朋友圈很廣,也可能是純粹在玩遊戲,但是就是有些人喜歡邊走邊滑手機,有人常常會突然停在馬路中間,或是不看燈號就勇闖馬路。

NO.3撞到人
有些人走路都不會看路,就算撞到人也不會道歉,最可惡的是會在惡狠狠地瞪對方一眼,這些人就只能用「走路不長眼」來形容。

NO.4亂丟垃圾
台灣路上垃圾桶不常見,所以有些人就會隨地亂丟垃圾,不僅造成環境髒亂,也會造成清理人員的麻煩。

NO.5雨傘亂戳
下雨天帶傘是很正常的事,在狹窄的人行道時,有些用路人會把傘拿的偏,經過的人不是被打到,就是被刺到頭,相當的不舒服。

NO.6暗巷
有些相字可能因為電力在維修,導致路燈不會亮,所以每次基過這樣的路段時,齡人就會特別緊張,除了要小心蟑螂、老鼠之外,還要小心壞人的跟蹤。

NO.7腳踏車亂竄
幾年前開始流行戶外運動,路上越來越多騎腳踏車的人,但是又些腳踏車就是喜歡騎上人行道,特別在下雨時,都會期進騎樓避雨,這樣和行人爭道的行為,其實相當的危險。

NO.8亂按喇叭
台灣的巷弄裡不見的有設立人行道,導致行人必須走在柏油路上,有時候走的太中間,難免會被後方來車按喇叭,但是又些駕駛一按就是兩三秒,常常會因此嚇壞行人。

NO.9走路走很慢
台灣人行道不寬,行人也常常停滿了機車,行人要雙向通行都已經是寸步難行了,而且每當趕時間時,就會遇到一些走路不疾不徐的人,想超車卻沒空間,想繞路也不是,只好跟在後頭慢慢龜速前進。

NO.10大車不禮讓行人
近幾年才開始制規定車輛經斑馬線時,應該要禮讓行人,但是即便如此,還是有很多駕駛沒有耐心等待行人都走完,就會拼命往前靠近,只要一不小心,就很有可能毀發生危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