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在家「追劇」很爽? 心理學家:容易憂鬱或更寂寞


▲過年狂追劇的人要小心了!(圖/達志/示意圖)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過年準備在家狂追劇嗎?現在因為網路發達,讓你追電視劇變得更容易,很多人會不間斷地一口氣看10幾個小時,如果放假打算這樣度過的你可要小心了!美國德州大學有一項研究發現,喜歡連續劇一集接一集看的人,容易罹患憂鬱症或感覺孤獨。

美國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的研究員,找來316名18~29歲的青年,調查他們追劇次數與出現負面情緒頻率,結果顯示,當一人自我感覺愈差,愈容易靠看劇打發時間,當情緒處於低潮時,更會一連幾小時甚至幾天,透過各種方式追劇抒發負面情緒,但心理學家路波莫斯基表示,實際上這樣做無助於改善情緒,反而會造成惡性循環。

美國線上播放平台《Netflix》的一項調查中,把平均每天不停看2、3集電視劇的人定義為「電視成癮」,但實際上人們看劇程度,卻比這個平均水準更瘋狂。有名大學生受訪時也透露,兩星期內就看了49集電視劇,等於平均每天看3.5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所以當你過年時想在家瘋狂追劇時,研究員認為,雖然是很放鬆的休息方式,但卻容易造成生活作息不規律,不僅影響心理,也會增加肥胖、糖尿病、心臟病和其他慢性病等風險,仍要適可而止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