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kiyo送不出去的紅包 「我希望媽媽長命百歲!」

▲Makiyo今年跟姐姐一起過年。(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黃子瑋/專訪

Makiyo 2014年因母親大腸癌病逝,生活一度失去重心,曾想過去天堂找媽媽,花了約1年時間,才好不容易從低潮情緒中走出來。今年是Ma媽過世2週年,Makiyo說,過年會跟姐姐家人們一起過,跟以往比起來沒那麼熱鬧,也不用再包紅包,「我當然希望她可以長命百歲,我可以一直包紅包給她,但現在…」

Makiyo當初因為醉毆運將案,重創演藝事業,在台灣演藝圈消失好一陣子,好不容易復出發單曲,卻被惡評發福臉腫。她大方坦言,之前的確胖啊,還被媽媽說是「胖妹」。說到過年,她馬上脫口「變胖」兩個字,可以不忌口地猛吃,在家裡接受媽媽的餵養,又可以暫時不注重身材,是她對於過年的記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Ma媽過世兩週年,這是媽媽年輕時與Makiyo。(圖/取自Makiyo臉書)

「媽媽最喜歡過年,因為過年可以拿紅包。」Makiyo說之前有一段時間沒工作,媽媽仍然包給她1萬元紅包。每年過年Makiyo家總是充斥著許多親朋好友,或是跟著媽媽到處去拜年,「我媽朋友很多,所以過年家裡都會很多人。」媽媽喜歡熱鬧,所以儘管Makiyo不喜歡人多,仍會陪著她四處應酬。

▲Makiyo坦言這1年來才能坦率地面對母親過世的事實。(圖/取自Makiyo臉書)

這兩年母親不在了,她多出很多跟自己相處的時間,除了到大陸拍戲,每兩個月飛大陸一次,多數時間都宅在家,「我打電動啊,看電影,之前的時間都是陪家人,現在有很多自己的時間。」她最長紀錄可以一週不出門,窩在家裡看電影,「也不用花什麼錢,一部片才10多元。」除了每月固定10萬元房貸,她的生活雜支幾乎已降到最低。

▲Makiyo平時幾乎宅在家。(圖/記者黃克翔攝)

被問到最近看的一部電影是什麼?Makiyo馬上回答:《如果這世界貓消失了》,一部以貓為主題,實則描述親情、友情與愛情的日本片。劇中主角的母親一生為了家庭付出,是一個從沒想過買自己的東西,只想著兒子需要什麼的人,最後在遺書上還是不忘告訴兒子他的優點,讚美兒子,讓兒子因為活著感到自豪。

▲Makiyo最近看的一部片是《如果這世界貓消失了》。(圖/傳影互動提供)

Makiyo哭慘了,「原本還想忍住,直到主角看到媽媽的信那段,實在忍不住大哭。」親情的部分是她最無力招架的,再來是友情,愛情反而放在最後。Ma媽生前希望看到Makiyo結婚生子,過著幸福的日子,Makiyo說,「覺得現在這樣很好」,下一個人生目標希望是能夠生小孩當媽媽,「人家都說生了小孩以後,人生會變彩色的。」她想知道人生會不會因此變得更光明。

除了受到電影影響,她身邊的姊妹淘,如大小S、吳佩慈等人,當了媽媽以後確實變得不同,所以讓她萌生這個念頭,加上她本身很喜歡小朋友,可以耐心地照顧他們。不過,她說自己很喜歡小孩沒錯,但不想要懷孕的過程,開玩笑說:「可以跳過懷孕嗎?」而且因為現在沒有可以結婚生子的對象,她還瞪大眼睛問說:「那可以領養嗎?」雖然年紀增長讓她變得成熟,但無厘頭的個性依舊沒變。

▲Makiyo想當媽。(圖/記者黃克翔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