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槍嗆警「要開新春第一砲」 癌末男保外就醫不珍惜

▲吳姓男子罹患口腔癌末期,正坐牢的他獲得保外就醫機會,卻不珍惜。(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新北市一名41歲吳姓男子因罹患口腔癌末期,服刑中獲保外就醫,卻不好好珍惜得來不易的自由,擁槍自重還四處向朋友炫耀,對警察嗆聲「會開新春第一砲」,台北市刑大員警也真的接獲線報,過年前上門搜索,吳男只得乖乖再回牢裡過新年。

▲吳男自稱愛槍成癡,認為自己活不了多久,想在「新春開第一砲」。(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台北市刑大偵五隊表示,吳男在2014年就因持有槍械遭到逮捕入獄,但因罹患口腔癌末期,獲得保外就醫機會,一直一個人住在新北市淡水新市鎮一帶。只是,自稱愛槍成痴的他,一邊靠藥物維持身體,一邊卻還買槍買毒品,更曾向朋友炫耀擁有霰彈槍,說是要讓已經活不了多久的自己「沒有遺憾」,又嗆聲要在警方所謂的「冬防」時期「開出新春第一砲」。

這個月25日,吳男正要出門到醫院拿定期檢查報告時,被員警逮回警局,不僅坦承擁有槍械,更被搜出身上帶有安非他命和吸食器,檢察官因此裁定保外就醫立即取消,吳男不僅得回牢裡過年,新春還得多面臨違反槍砲彈藥管制條例罪和毒品罪嫌。

▲警方在吳男身上搜出安非他命吸食器和安毒。(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