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搶頭香!彰化南瑤宮門開「香柱牆爆衝」 狂擠只求第一插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搶頭香拉!每年台灣除夕最夯的「搶頭香」活動,為了祈求來年平安順利,都會卯足全力,在廟宇一打開門後就用力往前衝,只要插下第一柱香在香爐,就會得到神明祝福,每年都引起民眾踴躍參加。最著名的彰化南瑤宮搶頭香活動27日除夕夜舉辦搶頭香活動,果真引起民眾熱烈參與,替新年揭開熱鬧序幕。

近年搶頭香活動正夯,尤其以彰化南瑤宮最盛,今年預計在子時開門,祭出搶到頭香的冠軍就能獨得8888元獎金的大禮,二香以及三香也分別有6666元和5168元,果真引起民眾熱烈參與 ,時間還沒到,就有大批民眾在外等候看熱鬧,也有至少近百民眾參加搶頭香活動,現場甚至必須出動警力才能維持秩序。

南瑤宮廟方表示,搶頭香活動是希望能夠搶到好運氣,讓參與者來年都能發,所以祭出諧音是「發發發發」的冠軍大禮。 子時一到,在民眾齊聲倒數下,門一打開,參賽民眾手持香就死命往前衝,現場狀況火爆,甚至出現許多民眾推擠、跌倒的情況,所幸並無大礙。最後頭香由一名高雄鳳山特地上來的朱先生拔得頭籌,第一次參加就搶到頭香,在七點左右就到現場。接受訪問時他直呼「真的很爽!」,平常沒有特別訓練體能,就是門一開就往前衝,是聽到朋友在說就來試試看,就幸運插到頭香。

▼影片取自彰化南瑤宮臉書,若遭移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