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狂閱兵又來了!摩托車隊「人肉風火輪」竟能疊20人

 

▲帥氣的駱駝槍兵。(圖/路透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印度1月26日在首都新德里舉行「共和國日」閱兵式,慶祝獨立68周年。印度總理莫迪當天上午也蒞臨「國王大道」,看著陸、海、空軍展示新式武器,以及最負盛名的「摩托車特技方陣」,隨著人肉鐵塔、人肉金字塔、人肉風車輪番上陣,現場氣氛也被炒到最高潮!

▼藝高人膽大的摩托車特技隊。

新德里26日飄著小雨,但印度三軍的表現仍精彩萬分,空軍出動Mi-17直升機、Mi-35直升機、以及C-130J超級大力神運輸機,以及印度國產的「光輝」(Tejas)輕型戰鬥機。印度海軍也不落人後,展示國產加爾各答級驅逐艦「INS金奈」及卡爾瓦里級攻擊潛艇。

▼人肉金字塔浩蕩出征。

印度是個多文化的國家,有著「民族博物館」的美名,閱兵場合上,來自印度17個邦的花車也伴隨著民族音樂,用瑜珈、舞蹈、祭祀,特色服裝來展現特有的歷史文化。

▼萬佛朝宗。

談到印度閱兵,不得不看「摩托車方陣」,壓軸上場的騎士和往年同樣令人驚豔,先以人肉鐵塔登場,接著人肉戰鬥機、人肉風車、人肉金字塔依序上陣,甚至可以20人疊在一起行車,現場群情激動。

▼印度鋼管舞。

印度在1947年脫離英國殖民統治,並在1950年1月26日開始行使憲法,當天也被定為印度的「共和國日」,每天都會舉行盛大的遊行閱兵活動。閱兵中最引人注目的「摩托車方陣」歷史悠久,源自英國軍事傳統,一戰之後,戰場的電信通訊系統不太可靠,訊息經常依靠騎著摩托車的訊號兵來傳遞,因此英軍對訊號兵的駕駛技術有嚴格要求,催生出表演「花式特技」的摩托車隊。

▼狂度百分百的「印度閱兵」精華,摩托車片段2分51秒開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