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糕遭篡位!佛跳牆奪冠軍王 量販年菜TOP10熱騰騰出爐

▲新年到!今年你吃的是哪些年菜呢?(圖/業者提供,下同)

消費中心/綜合報導

因應今年農曆春節比往年還早,所以各大量販早早就推出年菜預購活動,然而在眾多品項中,到底哪道才是最熱銷呢?對此,經大潤發統計,整個過年檔期賣最好的還是年菜之王「佛跳牆」;而愛買今年的10大年菜冠軍一樣是由同款佛跳牆所奪下。

大潤發統計年菜熱銷TOP10分別為,佳佳御品佛跳牆賣8.3萬份、饗城珍品佛跳牆賣4萬份、佳佳御品干貝海鮮羹賣2.5萬份、饗城鹿茸蟲草烏骨雞湯賣1.8萬份、忠舖師御膳人蔘烏骨雞湯賣1.3萬份、人蔘元氣燉土雞賣1.1萬份、饗城浦燒魚米糕賣1萬份、珍寶東坡肉賣9500份、鮑汁四寶湯賣8700份、四川老鴨湯賣7400份。

大潤發表示,今年整個過年檔期賣最好的還是年菜之王佛跳牆,然而去年第二名的年糕,被海鮮羹奪走亞軍,穩居第三的則是燉煮雞湯。經賣場主管觀察,顧客購買年菜時最重視品牌、售價,越是難以在家自己料理的年菜賣越好,像是佛跳牆、雞湯等較需要多重料理程序,或是需要費時熬煮的年菜,往往就是最熱銷的商品。

▲佳佳御品佛跳牆主打208元的親民價格。

至於愛買所公佈的熱銷年菜排行Top 10分別為,佳佳御品佛跳牆、饗城鹿茸烏骨雞湯、佳佳甜蜜套餐年菜組、饗城黑蒜頭燉土雞、佳佳萬巒豬腳、台北南門市場富貴双方、海霸王櫻花蝦米糕、海味街烏參佛跳牆、台酒花雕蹄膀禮盒、饗城超值6道年菜套組。

愛買表示,第一名為連年排名前5的佳佳御品佛跳牆所奪下,其主打208元的親民價格,就能吃到滿滿豬腳、排骨酥、芋頭等十多種食材,開賣近2個月熱賣5萬組;奪得第二名的饗城鹿茸烏骨雞湯則強調加入川芎、黨蔘、當歸等漢方滋補食材熬煮,搭配每組300元有找的價格,銷量同樣也高達將近5萬組。

另外,第三名的佳佳甜蜜套餐年菜組為今年新品,據愛買觀察到小家庭購買年菜常擔心吃不完,因此獨家推出適合3人家庭的5菜1湯小份量年菜,每組只要666元就能品嚐到開運佛跳牆、五更腸旺、蘇杭東坡肉、川香獅子頭等好料,首賣成績就超過4萬組,對此看好小家庭年菜銷量將持續成長,愛買正研擬於明年引進更多款式。

▼小年夜量販湧進爆量人潮搶買年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