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江戶時代就有貓奴?《貓咪浮世繪》看喵星人囂張賣萌

文/妞新聞 

貓奴這名詞可不是現在才盛行,其實貓咪早在日本江戶時代時,就已經成功擄獲人們的心?印象中浮世繪多以妓女歌舞伎為主角,但是追求創新的歌川派浮世繪畫師,因為熱愛貓咪,創作中藏有不少貓咪繪作,還原當年的真實寫照。原來貓大爺的囂張早就可查,有時還會化為超現實的貓人。現在就跟我們一起認識日本古代的貓咪吧!

1844-1848年,浮世繪師歌川國芳作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847年,浮世繪師歌川國芳作品

歌川派為江戶時代浮世繪界的主流,始祖為生於神奈川縣歌川村的歌川豐春,之後只要向歌川派畫師學藝,就會承襲其姓,人員組成規模巨大。從作品中窺見浮世繪的多元樣貌,色彩復古鮮豔、人物生動鮮明,感受畫師的奇想瘋狂。原來浮世繪的繪師們並非只畫情色春宮圖,也有如此童趣可愛的一面。

1848-1854年,浮世繪師歌川國芳作品

1848年至1854年,浮世繪師歌川國貞作品

1818至1830年,浮世繪師歌川國貞作品

1857年,浮世繪師歌川國貞作品

1860年,浮世繪師歌川芳幾作品

1849年,浮世繪師歌川國麿作品

1880年,浮世繪師歌川吉藤作品

18681912年,浮世繪師歌川吉藤作品

1880年,浮世繪師月岡芳年作品

目前正在紐約的《Life of Cats》展覽,展出17世紀至19世紀初以貓咪為主角的《貓咪浮世繪》,以歷史的解度觀看日本古人與貓咪的每日互動,無論是融入歌舞伎的畫面、日常生活,還會看見和服女子根本被貓咪收服了,成為愛貓人。看完後,相信你也發現了,這些浮世繪的畫師一定也是資深貓奴啦!

Source: life-of-cats-sjapansociety

【延伸閱讀】

喵星人都變成忍者了?以貓咪為主角的浮世繪作品特輯

索隆變成貓咪耍三刀流?霸氣十足的帥貓武士插畫

關鍵字: 妞新聞歌川派浮世繪畫師貓咪江戶時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