圍爐年菜團購水餃銷量增5成2 海鮮內餡周賣上萬顆

▲過年吃水餃也要吃的澎湃,其中包了蝦仁、干貝、海參等內餡水餃的單價雖高,銷售卻是很受歡迎。(圖/業者提供)

記者洪菱鞠/台北報導

市售年菜主打常見大魚大肉,但今年買水餃的人卻是變多了,團購網愛合購發現,水餃銷量近一個月成長5成2,選購圍爐食用的水餃口味不買一般高麗菜、韭菜,而是以「澎湃討喜」、「素食養生」、「特殊口味」為三大夯賣趨勢,吃葷的最喜歡海鮮內餡,素食者愛買薺菜、杏鮑菇蘆筍,愛嚐鮮的則會特別購買打拋豬餃、麻油雞水餃、泡菜臭豆腐水餃等新奇口味。

愛合購推估,受到大環境不景氣影響,不少消費者會購買傳統象徵元寶的水餃當年菜,希望能在過年時討個好彩頭。而吃水餃也要澎湃,有一派消費者會選購單價較高的海鮮內餡水餃,蝦仁、干貝、海參都很受歡迎,像是花蓮秝秝飽滿水餃的「韭黃蝦仁水餃」、「鄉村絲瓜干貝水餃」銷量週賣約1萬顆。尚好禚家推出「爆漿牛肉餃」、「紅麴玉米水餃」和「墨魚三鮮水餃」,將3種顏色水餃擺盤上桌特別喜氣。

過年期間素食水餃也很熱賣,像是畢家精緻山東水餃的「薺菜水餃」最受佛教徒喜愛,甚至連佛光山都在團購買,至於一般素食主義者過年要吃的豐盛,則會選購「杏鮑菇蘆筍水餃」。愛合購分析,素水餃在過年受歡迎,除了跟台灣素食人口變多有關,近年健康意識抬頭,過年不想再狂吃大魚大肉,加上傳統市場還在放年假,蔬菜又不能久放,不少人會改買較能保存的素水餃來搭配。

愛合購另觀察指出,台灣人愛吃,團聚時最愛嚐鮮,過年圍爐有人會選購特殊口味的水餃,像是畢家精緻山東水餃的「麻油雞肉水餃」、「泡菜臭豆腐水餃」、「瓜仔雞肉水餃」、泰凱食堂的「打拋豬水餃」都是今年比較受歡迎的口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