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求發旺!5種居家「開運植物」大公開


▲許多民眾利用居家盆栽佈置,希望提升環境氣場帶來好運。(圖/取自
pixabay,下同

消費中心/綜合報導

迎接2017農曆年,不景氣的競爭時代,許多人希望在工作上招來好運,讓績效與能力正向成長,荷包賺滿滿。不過,人人都求氣場興旺,不妨利用一些花花草草、翠綠植物改變環境,除了達到美化空間效果,養對居家「盆栽」或許整年都會發生美好的事情!哪些花草最適合呢?馬上來看看。

1.富貴竹
俗稱萬年竹,婆婆媽媽最愛在過年時買一盆放置在大門,因枝葉翠綠挺拔,看起來大器優雅,象徵好命、好運的意味,大約間隔兩個禮拜換一次水,是屬於很好照顧的植物。

2.金桔
具有大吉大利、招財納福的象徵,許多開店做生意的老闆相信金桔能帶來好兆頭,且結實纍纍的鮮黃色澤十分醒目。這也算是高CP值的盆栽,熟成的果子洗淨後可直接食用,被當作甜點配料、果醬,或者調配成最受歡迎的金桔檸檬茶!



3.君子蘭
花朵秀氣不浮誇,像是個修養好、不愁吃穿的大家閨秀,嬌嫩的顏色隨意擺放在角落,都有畫龍點睛的效果。很多民眾拜年時,偏好買君子蘭當作伴手禮,對於長輩來說,是富貴集氣的代表盆栽。

4.鴻運當頭
光聽名字就喜氣洋洋,因花瓣鮮紅艷麗而得名!若是居家客廳陳設較單調,擺一盆鴻運當頭,能加強室內暗淡的氣息,帶給整家人光彩橫溢的感覺。

5.黃金葛
台灣人習慣把黃金葛擺放在家居環境較陰暗的地方,例如廁所、浴室,根據民間說法能吸收穢氣,把不好的氣場通通排除乾淨,讓福氣源源不絕的流動進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