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產汽車聯手NASA 結合航太技術研發自動駕駛車

▲本田汽車搭載人工智慧程式(AI)的試作車。(圖/翻攝自朝日新聞)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產汽車(NISSAN)將與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合作,研發不需司機駕駛操作的「完全自動駕駛」。社長高恩說,在開發全新車輛和服務方面,與能夠提供支援的夥伴合作,讓所有人都能享受到全新的價值。

據《朝日新聞》報導,NASA擁有從地球遠端操作行星探測機的技術,因此日產汽車將以此應用在控制技術的開發上,讓未來車輛面臨突發狀況時,可對自動駕駛車輛內的人工智慧程式(AI)下達指示,避免事故發生。

Nissan這種遙控車輛命名為SAM,意思是「同步自動交通」(seamless autonomous mobility),它可以串流車輛周遭環境影像到遠端的指揮中心,再由指揮中心人員遙控駕駛車輛。

對此,有司機擔心之後是不是就會失業,不過Nissan並不是這麼打算的,它們認為這項科技可以讓司機的工作變成辦公桌工作,不用在道路上奔波,改成坐在辦公室中監控數十輛無人車,一旦發生人工智慧無法處理的意外狀況,就以遠端遙控接手操作即可。

此外,與美國Google公司合作的本田汽車(HONDA)雙方試做的自動駕駛車也在消費電子展會場上亮相,車內搭載的AI能夠讀取司機的情緒,與司機聊天,並提供順道行程的方案。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