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樂清「尿垢小便斗」超乾淨 打掃有這3樣法寶就對了

▲家中如果有可樂喝不完,可以拿來當作清潔用品。(示意圖/記者張一中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家裡時常要打掃保持清潔,其中,最難清理的就是馬桶、廚房油垢、紗窗以及窗戶。對此,行政院環境保護人員訓練所提供針對以上這些難清理的地點,提出用可樂、柑橘和舊牙刷清潔,包準可以清的乾淨又環保。

還訓所指出,很多民眾喜歡喝可樂,但是碳酸飲料喝多了會覺得太甜太膩,所以一罐常常都會剩下,這個時候很適合拿來當打掃的用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於可樂中的碳酸成分是酸的一種,具有腐蝕性,可以拿來應用在清除難解汙垢上,如果男生廁所裡,小便斗累積的尿垢很難清除,可以倒一些可樂後,再用清水沖洗就能清除。除此之外,一般帆布鞋的鞋頭通常穿久了都會留下汙垢,一般的清潔用品難以清除,這時可樂輕輕擦拭後,再用清水沖,同樣也能清理的一乾二淨。

還訓所說,如果要清理家庭主婦最恨的廚房油垢,這時準備1個乾淨的玻璃罐,將吃剩的柑橘果皮撕成小片放入罐中,並加入市售濃度75%的藥用酒精,直到所有柑橘果皮完全覆蓋的高度後,將蓋子拴緊密封,浸泡3至5天,柑橘果皮中的精油成分被酒精溶解出來,罐內的酒精變成橘黃色,天然的柑橘清潔劑就完成了。

最後,家中的紗窗和窗戶溝槽也是難清理的部分,其實可以不用買專門的清理刷,可以拿出用過不要的牙刷代替即可,因為刷頭和刷毛小的關係,可以深入死角刷洗,尤其在清洗窗戶溝槽時特別好用。

▼可以拿家中不要的牙刷拿來清洗紗窗和窗戶溝槽。(示意圖/記者李依琳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