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過年寵物安置小貼士 聽鞭炮聲馬上抱起來安慰超NG

▲平常濃得化不開,但過年期間貓咪有可能被迫和貓奴分離 。(圖/寵物訓練師 單熙汝授權提供。)

記者林懿捷/採訪報導

長期出遊或返鄉過年,家裡的毛小孩怎麼安置?面對忽然作響的鞭炮聲,貓咪可能會害怕,但主人如果馬上將牠抱起來,其實是錯誤的喔!寵物訓練師單熙汝來大家告訴原因是什麼,還要教大家長期外出時,寵物的安置選擇。

過年期間不方便將貓帶回家,貓奴除了犯「相思病」,誰來照顧毛小孩是最實際的問題;單熙汝表示,請可信任、是貓咪認識的親友到府代為照顧是最好的選擇,「貓咪是認環境的動物,來到新環境會認生,感到壓力,如果不用改變原生活圈,對牠產生的影響也最少」,也可考慮找到府服務的「寵物保姆」,透過網站上的評價選擇褓姆,如果不安心也可以加裝監視錄影機,讓自己多一份保障,尤其是家中貓小孩不只一隻,找專業保姆是很不錯的方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如果貓小孩不只一隻,寵物保姆到府服務是很不錯的選擇。(圖/寵物訓練師 單熙汝授權提供。)

貓咪不適合舟車勞頓,如果要帶回返鄉,回到家裡,首先把貓咪放在獨自的小房間內,讓牠擁有一個安靜的小空間,自己適應環境,再慢慢擴大生活圈,適應陌生環境。而當親戚們看到可愛的貓咪,想要嘗試擁抱和盯著牠們,都會讓貓兒相當緊張,所以貓奴要切記,提醒親戚朋友們不要緊盯貓兒,也不要貿然地抱起來,喵星人只會更膽怯想逃離現場。


▲剛來到新環境,給貓咪一個安靜的小空間讓牠獨自探索。

貓兒有可能會被過年突如其來的鞭炮聲嚇到,此時主人的反應更重要,千萬不要將牠們抱起來安撫,因為這種「安慰」,反而會讓貓兒以為發生了「世界末日」,不要理會貓兒,牠會自己找地方躲藏,在安全的地方自行判斷,對「貓生」會有什麼影響,當觀察完,就會發現鞭炮聲也沒什麼,下次再遇到這種情況,就知道該怎麼面對了。

單熙汝強調,「如果想要安撫貓咪而將牠抱起來,反而會讓貓咪對於4隻腳離地更沒有安全感,這麼做是帶來反效果的。」環境對貓咪會造成心理壓力,我們要用耐心,還有正確的觀念好好讓喵星人過年。


▲透過上課讓寵物與爸媽一起成長。(圖/寵物訓練師 單熙汝授權提供。)

關鍵字: 貓咪萌貓喵星人寵物安置寵物新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