緝毒警過勞腦溢血亡 廣西英雄葬禮「全員打碼」

▲這名緝毒英雄的追思會莊嚴榮重,且所有與會者都打上馬賽克。(圖/翻攝自央視新聞,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廣西南寧緝毒英雄甘科偉年僅37歲,15日突發腦溢血離世。此前在他努力下,大陸公安部禁毒局最後偵破近年來最大宗的制毒案件。據《央視》報導,此前他為了此案,曾經多次拒絕休息,最終不支倒地。追悼會訂於18日於南寧舉辦,而為了他的緝毒同仁的安危與隱私,葬禮時所有出席來賓全都打上馬賽克。

據報導,在公安部禁毒局指揮下,廣西、福建公安機關2日在南寧市成功打擊一制毒集團,抓獲犯罪嫌疑人12名,查獲制毒物品10噸,查獲毒品成品約2.15噸、半成品約3.8噸,總價值高達3000多萬元,繳獲的製毒物品數量之大在大陸國內罕見,是大陸近年來所偵破的最大宗制毒案件。

報導指出,甘科偉曾作為臥底多次深入毒窩,甚至曾遭同事反銬逮捕過,還曾飛車逮捕毒販而負傷累累,有次為了將毒販把倒進廁所的毒品拿出取證,不顧髒臭把在廁所地板、馬桶以及下水道的毒品一一清理出來。

甘科偉於去年的12月28日出差前往金寧,在飛機起飛前,被同事發現他精神狀況不太好,臉部浮腫且眼袋很深,被問到要不要回家休息時,他不顧辛勞執意加入行動,最終在出差完返回南寧時,倒在了工作崗位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