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湯豪出道7年起落2次!「隨時可不當歌手」揭歸零辛酸

▲周湯豪曾經歷過低潮,更珍惜現在。(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盧薇淩/專訪

歌手周湯豪2016年底推出專輯《REAL》,出道7年的他,在演藝圈大起大落2次,去年底才因一首《帥到分手》受到廣大歌迷迴響,真正踏實地嚐到走紅滋味。接受專訪時,周湯豪眼神成熟堅定,經歷過沒有唱片公司、媽媽比莉罹癌的低潮,他坦言雖不曾想放棄,但也懷疑過自己,「因為比起新人,我是整個砍掉重練,永遠都從0開始。」

周湯豪出道時因與師姐蔡依林合唱《大丈夫》走紅,但後來沉寂一段時間,中間經歷媽媽比莉罹患小腸癌、找不到唱片公司替他發片,陷入演藝事業低潮。回首出道以來7年時光,他說:「我第一張專輯停2年,第二張停4年,對我來講想表達的是,我永遠可以從零開始,很多人覺得很容易,那我砍掉重練這麼多次,你還要講什麼?砍掉重練是最難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周湯豪未想過放棄音樂,但曾懷疑自己。(圖/記者黃克翔攝)

經歷過起伏,中間許多人建議他去演戲,但周湯豪並未想放棄音樂,但會懷疑自己這樣做是否正確,「這中間我不知道會停4年還是停多久,這段時間很怕時間就過去了,越來越少人follow你,這幾個東西會比較有影響,壓力最大。」不過他始終沒捨棄目標,被問起堅持的動力,他笑說:看你多想要完成你的目標,為何有些人做得到,有些人不行?看你多想要完成這件事情,有些人會放棄,但沒有放棄的人有一天就是他的。」

▲周湯豪坦言隨時都可不當歌手,還有許多事能做。(圖/記者黃克翔攝)

去年底推出的專輯周湯豪大小事一手包辦,從創作、編曲製作到拍攝MV,每個細節都有他的堅持,被問起若不當歌手要做什麼?周湯豪說,「我從第一張專輯就說,我隨時都可以不做歌手,我可以當企劃、製作人、導演,很多東西可以做,但這就是我為什麼想停四年,就是想用我的音樂說服大家。」

▲周湯豪坦言媽媽及粉絲是堅持的動力。(圖/記者黃克翔攝)

「出道時20歲,我現在28歲當然會改變。」周湯豪自認個性轉變,笑說「也變老了」,經歷過低潮,他更珍惜現在,4年停滯時,讓他堅持的信念即是媽媽跟粉絲,有不少歌迷因為聽了他的歌受鼓舞,是最實際的回饋。現在的周湯豪不再乎被說「媽寶」了,因為許多事能獨當一面,為表達真實、《REAL》的自己,不願為了流行做音樂,他說:「經歷太多了,會活在當下,人生很短,想做自己想要做的、做我覺得開心的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