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版舞龍舞獅! 羅馬尼亞鎮民「扮熊」跨年、求好運

▲居民扮成熊在街上跳舞。(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在台灣不管是跨年還是過農曆年都有各式各樣的慶祝活動,而在羅馬尼亞一座小鎮科默內什蒂(Comanesti),還有一種已經持續數百年的慶祝活動,那就是集體扮成「熊」遊街!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及《美聯社》報導,科默內什蒂的居民會在跨年前穿上彩色的民俗服裝或是動物毛皮,跟著音樂在街上跳舞、遊行,他們相信這樣做就可以替新的一年帶來好運及健康。

有趣的是,在遊行期間街上到處都可以看到扮成「熊」的居民,除了大人之外小孩子們也會參與這項活動,他們頂著大大的熊頭、披著獸皮,頭部兩旁還有紅色的裝飾,手舞足蹈的模樣看起來就像是亞洲的舞龍舞獅,因此還被網友封為「歐洲版舞龍舞獅」。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