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爸媽各5000」...單數紅包挨轟 鄉民改口:那2000好了

▲過年該包給長輩多少?(示意圖/記者李孟璇攝)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農曆年節將至,除夕夜家家戶戶除了團圓飯之外,最大的重頭戲非「紅包」莫屬。小時候開開心心數錢,長大了當然就是要來還債啦!但對於到底該包多少,相信許多人都感到困惑。一位PTT鄉民就以「除夕夜大家準備包多少紅包給爸媽過年呢?」為題發問,引起熱烈討論。

「除夕近在眼前了,台灣年輕人們都準備好了紅包,要在除夕晚上給爸媽和長輩快快樂樂過個爽年,不知道大家紅包都是包多少錢勒?」原PO還特別附註自己準備好的數字,「爸媽一人5000,要包一萬...QQ!」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該則PO文在八卦版一出,引起鄉民熱烈討論,不少人紛紛出言提醒「認真回,包給長輩的紅包不可以單數,喜事雙數,喪事才是單數!」而原PO見5000不可行、6000又沒辦法,只好將數字下調,「那我改包4000行不行?大家都這麼有錢喔?6000勒,我自殺算了,改包2000好了!」

此外,鄉民包給父母的紅包多座落在8800、8000、6600、6000、3600左右,還有部分鄉民分享「我爸包給阿公阿嬤都是一人6萬,給你參考」、「爸媽一人1萬啊,輾壓親戚就靠這2包」、「我第一次包紅包真的不知道不能包4000耶」、「如果你硬要包4也可以啊,44萬非常可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