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玉井分局呼籲進入南179線減速慢行 降低交通事故發生

▲台南市玉井分局呼籲進入南179線人車請減速慢行,以降低交通事故發生。(圖/警方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玉井分局發現南化區關山里南179線,今年1月份均有大專學生騎機車成群結隊旅遊通過時,因不熟悉當地路況,常在險降坡下坡路段摔車,雖然是輕微車輛擦損,機士受輕微擦傷,但同樣路段發生2件摔車,顯示此類交通事故有上升趨勢,因此玉井分局長蔡進閱呼籲,青年學生行經此一路段時,應特別注意路況減速慢行,以為行車安全。

南179線是沿南化水庫進入南化區關山里的唯一通道,原本只有居住當地居民出入,但是網路上瘋傳水庫內有大地谷私密景點,在每年2到5月間水庫枯水期可以涉水通過谷地,欣賞原始山林美景。但是去年連續幾個颱風,水庫進水達到飽和,沒有往年出現枯水期,在水庫水量豐沛的狀況下,根本無法涉水通過谷地,只能在岸邊遠眺,最後敗興而歸。

玉井分局長蔡進閱表示,南化水庫是管制區,有保七總隊進駐管制人車,對於未經許可而擅闖者均訂有罰則,因此呼籲青年學子在旅遊之前,務必做好規劃,選擇安全的旅遊路線,而所謂私密景點往往是未經開發,但缺乏安全設施,潛藏危機,值得慎重考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