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遠哲爆挺扁被威脅「殺全家」 田弘茂澄清絕無恐嚇

▲海基會董事長田弘茂。(圖/記者翁嫆琄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中研院前長李遠哲昨接受電視節目專訪時表示,2000年總統大選他表態挺陳水扁,卻被支持蕭萬長的人士警告,若不保持中立,難保不會再發生1998年曾有人對李家威脅「殺光他們一家人」的事件。李遠哲爆料,威脅他的人就是現任海基會董事長田弘茂。對此,田弘茂26日回應,當時絕無言語恐嚇的事情。

李遠哲在《李遠哲傳》一書中,曾透露2000年支持陳水扁選總統時,曾被警告如果不保持中立,難保不會發生像1998年挺扁連任市長一樣的死亡威脅,雖然書中未指名是誰,但他昨天接受專訪時則表明,這個人指的就是田弘茂,當時田曾拜訪他,並表示希望他別插手政治,否則難保1998年的事會再次發生。

對此,受邀到美國訪問的田弘茂特別發表聲明強調並無此事,他指出,當時絕無言語恐嚇的事情,「我們是鄰居,也是朋友,我相信這中間一定有什麼誤會與誤解」,對於李遠哲有這樣的感覺與感受,還有引起各界的關注,個人覺得很遺憾。

田弘茂說,願意在年後返國的時候,在適當的時機當面來向李遠哲說明與溝通,希望能夠化解當年的誤會與不愉快,如果有需要,也會向媒體來說明,謝謝大家的關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