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記轄區治安人口特徵 女警破獲手機通訊行竊案

▲台南市警一分局女警江金靜,深入追查查出姬姓慣竊涉訊行竊案。(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105年9月中旬莫蘭蒂颱風來襲,民眾忙於防災搶修家產之際,台南市東區大同路一間手機通訊行,卻遭宵小趁機行竊,被偷手機、平板電腦等40餘件,台南市警一分局女警江金靜,深入追查查出姬姓慣竊涉案,經傳訊到案坦承犯行,全案依竊罪嫌送辦。

警方說,105年9月14日下午,強颱來襲,正當民眾們在家躲避狂風暴雨時,一名竊嫌竟趁著風雨交加之際,心生歹念,認為係犯案的好時機,即伺機至台南市東區大同路一間手機通訊行,破壞門鎖悄然侵入並竊走平板電腦、行動電源及展示機40餘支。

市警一分局文化所獲報後,雖當時忙碌於救災工作,仍立即派員前往處理。到場女警江金靜聽完店家描述涉嫌人特徵後,腦海中突然閃過一些記憶,特徵跟某一個治安人口很像,果然經過一段時間的布建追查,確認就是轄區內姬姓慣竊,經通知犯嫌到案說明,坦承犯行不諱,全案即告偵破。

警方說,文化派出所警員江金靜,平日即有利用時間熟記轄區治安人口特徵、前科、使用交通工具之專長,且勤作筆記,遇轄區有發生竊案,即可即時運用分析交叉比對,因而迭破各類型竊盜案件,讓熟識同事及好友們讚嘆江員是「竊賊最佳女剋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