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2020挑戰蔡英文! 詹啟賢率先表態要選總統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已請辭國民黨首席副主席的詹啟賢,日前宣布投入國民黨主席選戰,並在26日中午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時表示,若能取得黨主席的主導權,將來帶領黨打2020選戰,是最有效力的,「我認為黨主席與2020的總統參選人最好不要切割」。另外,面對主持人詢問是否打算2020參選總統?他也直回「沒錯,這樣夠清楚了吧!」而對於外界「郭詹配」說法 ,「這我看報紙比較多!」

對於真正思考參選黨主席的時間點,詹啟賢今日中午接受廣播專訪時表示,是在元旦後真正開始認真思考這問題,因各方面有不同意見,自己在這方面陷入長考;雖然過去有些人提過這問題,但自己沒認真思考,也沒準備,「可看出現在我很倉促」。

他也說,當時有很多顧慮,當然包含起步慢、面對連署困難到底能否成功等,另外還有自己人生的考量,因為這事情不僅是參加選舉、選黨魁就算了,而是能否接任這工作,面對往後的問題能否承擔,以及之後人生的改變,這些都很實際的,也必須跟家人商量。

至於家人是否贊同?詹啟賢則說,自己就是要當選,而家人在這問題上也有一翻討論,「但謝謝他們了解我的個性,了解我的個人責任與使命,也認為在這時候,雖然不是百分之百贊成,但坦然接受我的決定。」

對於2020總統大選,詹啟賢則強調,自己很重視的一點,就是黨主席與2020的總統參選人最好不要切割,「同一個人是最能達到作戰效力的」。主持人追問,是否參選2020總統意願相當高,不考慮副總統?詹則直回「沒錯,這樣夠清楚了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