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豐輪胎火燒6小時黑煙衝天! 環保署:戴奧辛沒明顯汙染

▲泰豐輪胎廠大火景象駭人。(圖/中原大學天文台拍攝,網友黃崇瑋拍攝提供)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桃園市中壢區中華路二段的泰豐輪胎廠區17日發生火警,大量的黑色濃煙不斷竄出,宛如火山爆發般驚悚,火勢經6小時才撲滅,大家擔心有戴奧辛等有毒物質,不過環保署24日 的檢測報告出爐,針對中原大學、文化國小、中立國中3處進行多次檢測戴奧辛,「平均濃度都在環境背景值範圍,沒有明顯汙染。」

▼黑煙衝天。(圖/網友陳景昇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泰豐輪胎廠區17日下午3點39分發生大火,因火勢猛烈,濃煙直竄天際,連遠在數公里外的青埔特區都能清楚看見濃煙,黑煙竄天場面嚇人,警消後出動各式消防車36輛、救護車3輛,總計39輛,消防人員90名前往搶救,火勢延燒6個小時,直到晚間9點多終獲得控制,大家更擔心輪胎焚燒後,帶來的黑煙會有戴奧辛等有毒物質。

▼現場火勢猛烈。(圖/消防局提供)

環保署經過7天的戴奧辛檢測,24日公布分析報告,針對中原大學、文化國小、中立國小在18、19日連續檢測,測得數據分別為,0.041皮克/立方公尺、0.032皮克/立方公尺、0.027皮克/立方公尺,「平均濃度都在環境背景值範圍,而且遠低於日本的標準,沒有明顯汙染。」另一多環芳香烴的報告則還在分析。

▼醫師曾提醒,大火燃燒後有戴奧辛避免接近。(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不過這數據讓許多網友驚呆,「環保署有住在附近嗎?」「風都吹到下游去了,火場當然都沒有汙染。」「輪胎燒成這樣沒汙染?燒香卻有事?」「我在那附近臭死了!」還有人酸說,「難怪六輕都沒汙染不用停廠。」

▼桃園環保局針對空汙開罰200萬。(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