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河馬水中偷排便還用尾巴打散 保育員清出「滿滿一車」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動物園也要新春大掃除!台北市立動物園日前清掃非洲象、亞洲象、河馬、白犀牛的欄舍,沒想到這些「重量級」草食動物不僅噸位大,連「糞量」都很驚人。其中,河馬還會偷偷在池水中排便,再用尾巴把糞便打散,打掃起來更是一項浩大工程。

▲水池清乾淨後,河馬開心下水。(圖/台北市立動物園)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象糞量驚人。(圖/台北市立動物園)

▲大象糞量驚人。(圖/台北市立動物園)

台北市立動物園表示,非洲象和亞洲象的單日排便量就有200公斤重,光是1顆糞便就有1公斤左右,且通常散落在活動場各處,使得保育員得推著推車四處剷除糞便。而白犀牛雖然美隻的單日排便量約有40公斤,但牠們習慣在同一個定點大小便,清掃起來較為容易。

▲白犀牛會在定點上廁所。(圖/台北市立動物園)

▲保育員用高壓水柱清洗地板。(圖/台北市立動物園)

此外,喜愛泡在水中的河馬總是神不知鬼不覺地在水中排便,再用尾巴將糞便打散以標誌領域,混濁池水也讓牠們更有安全感。只不過苦了保育員,每每清洗池子時,就得先將河馬糞便一一清理乾淨,防止洩水管路堵塞,每次掃完都能裝滿一車鏟裝車,「糞量」同樣驚人。

▲河馬泡在濁濁池水裡十分安心。(圖/台北市立動物園)

▲保育員推著推車四處鏟屎。(圖/台北市立動物園)

事實上,清理動物糞便是保育員的日常工作,除了維持環境整潔,降低動物們感染疾病的風險外,更能從糞便的外觀大致評斷牠們的健康狀況,可以說是相當重要的一樣工作。

▲環境清潔攸關動物健康。(圖/台北市立動物園)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關鍵字: 台北市立動物園河馬犀牛亞洲象非洲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