否認大屠殺挨轟 日APA飯店老闆:我是發表真相,不退讓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APA連鎖飯店因為擺放否認南京大屠殺、慰安婦等史觀的書籍,受到中國大陸官民嚴厲抨擊,還有駭客惡意入侵官網,不過該集團的董事長也就是撰寫該書的元谷外志雄日前參加1場集會時表示,這場風波讓APA知名度提升了,並強調他是在發表真相,不會因為被打壓就退縮。

據《產經新聞》報導,73歲的元谷在1場會議上致詞時表示,這次的風波都在他預料中,而如果APA的某一國家外國人住宿客比例達10%的話,飯店會陸續稍微調漲住宿費,但目前都還在10%以下,以防有獨裁國家突然要人民「別去那飯店」而受到衝擊。

▼APA飯店。(圖/取自apa臉書官網)

元谷提到,因為這次的風波,至今已接獲1萬多件鼓勵、稱讚的電郵、電話;日本這70年來,許多事都不敢說出口,「一打壓,就龜縮」、「一抱怨,就出錢」,嚐盡身為戰敗國的悲哀,但現在有必要讓對方(中國)知道情況。

就飯店營運層面來說,元谷認為這次的風波與其說是受損,不如說知名度提升了。他說:「現在,知名度是世界第一的。這次的事,受到全世界報導」;APA的營業沒受打擊,但須提防對方可能因惱羞成怒而來威脅、縱火等使出各種陰險的攻擊。

面對中國的攻擊與批評,元谷強調他不會改變態度,「目前或許因中國政府發出抵制令,所以成為新聞,但了解真相是最重要的,希望大家了解我是發表了真相。」

▼元谷外志雄寫的書。(圖/翻拍KatAndSid微博)

大陸官媒《人民日報》發表評論文章痛批,APA事件讓日本右翼在歷史問題盡顯醜態,認為右翼思潮有趨強之勢,是由於政界的放縱甚至支持,強調中國民眾抵制APA飯店的惡行,是捍衛和平與歷史的正義之舉,對歪曲歷史的做法是零容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