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回歸4天「春意濃」飆27度 初三閃電溼冷回冬探13度

記者許力方/綜合報導

一波大陸冷氣團持續影響,中央氣象局表示,26日清晨各地仍感覺偏冷,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地區低溫仍只有13度,其他地區約17度,降雨趨緩;預計未來一周將迎4天的好天氣,轉乾回溫到24度以上,直到30日初三(下周一)有東北季風報到,又變天轉雨下探13度。

▲冷空氣初三南下,閃電降溫。(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預報,26日持續在冷氣團影響下,清晨各地仍偏冷,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地區低溫13、14度左右,其他地區約17度;高溫則將回升1、2度,北部及宜花約18至20度,其他地區22至25度,中南部日夜溫差偏大。降雨則趨緩,白天會回到多雲到晴的穩定天氣,僅迎風面的東半部地區仍有局部短暫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過年春意濃越來越熱,初三又將急遽降溫。

未來一周前期主要是水氣轉乾、回溫的趨勢,氣象局表示,初三前冷氣團減弱,逐日回溫、各地多陽光普照,天氣晴朗舒適,北東高溫回到24度以上,中南部甚至又飆至27度,但清晨有明顯輻射冷卻降溫,中部以北、宜蘭仍約14度,隨後初三就有東北季風南下造成降溫,高溫有4度以上降幅,水氣也增多。

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也預報,水氣將慢慢減緩,各地明顯回溫,過年越來越暖,29日初二(周日)前春意濃,初二甚至會有點熱,到了初三冷空氣系統南下,低溫下探13度左右,突然明顯降溫轉溼涼天,遇到類似春天的系統。

▼過年天氣好,民眾好好把握。(圖/翻攝digital-typhoon網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