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網軍造謠攻小英 唐鳳:要培養基於事實的討論文化

蔡英文主持國防部「新春餐會」。(圖/記者黃克翔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對台採取文攻武嚇,更透過網軍以「假新聞」發動攻勢,企圖破壞總統蔡英文及政府的領導威信。對此,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呼籲,大家收到類似訊息,應不要立刻轉傳,應該先查證來源。

黃重諺表示,當大家收到這類的訊息的時候,應該要先查證來源,看一下有沒有相關的新聞或是政府資訊,避免自己也成為傳播的平台。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則表示,行政院有一套SOP,當發現謠言會向各個部會進行查證,在取得正確的資訊或數據之後,行政院再以精簡的文字進行說明,再由各部會以新聞稿方式澄清。

對於中國大陸的行為,行政院政委唐鳳則說,要打擊假消息,還不如培養基於事實的討論文化才更是重要。

▼行政院政委唐鳳。(圖/行政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