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2017第一起!苗栗火炎山石虎又遭路殺 吐血死不瞑目

▲看看牠的死狀,開車不要再貪快了好不好?(圖/貓徑地圖王小明授權提供,下同)

記者易景萱/採訪報導

石虎貴為台灣一級保育類動物,卻一直沒有受到相當程度的重視,路殺頻率越來越高,已經從僅剩的500隻繼續減少中。25日再度傳出壞消息,位於苗栗縣火炎山隧道口又有一隻石虎遭到路殺,口鼻噴血、眼球突出死亡,這也是2017年台灣第一起的路殺案件。

「貓徑地圖王小明」表示,這次死亡的石虎是大約3公斤的公石虎,大約晚上7點被民眾發現陳屍在火炎山隧道口,而他是在8點左右趕到現場;這隻石虎確定是隻成體但年紀不詳,而屍體也已由相關人員寄往屏科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隻石虎在晚上7點左右被民眾通報。

苗140縣道三義至卓蘭段是石虎的路殺熱區,太陽下山後更是石虎路殺的尖峰時段,目前已經發生5起。王小明表示,2015年也有一隻石虎在同地點遭撞,雖然幸運存活卻被誤以為是「虎斑貓」而被送到收容所,還差點被認養走;最後由特生中心的相關人員照顧,前陣子已經野放。

王小明說,因為虎斑貓就是在這裡出車禍,當他聽到又有石虎被撞死,便拚了命的趕到現場,「結果是有蛋蛋,而且沒項圈;如果是牠的話特生中心照顧牠的人會哭死……。」同時他也提醒,行經野生動物常出沒的路段,用路人一定要減速慢行,否則同樣的悲劇依舊會不斷發生。

FACEBOOK:貓徑地圖王小明

▲▼由於被錯認,這隻石虎的代號就叫做「虎斑貓」。(圖/特生中心提供)

關鍵字: 石虎路殺苗栗卓蘭火炎山貓徑地圖王小明一級保育類動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