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大台北」地區3站該廢哪?戰火卻波及南部列站

▲有網友問說高鐵在大台北地區有3站,哪一站該廢除?結果戰火意外波及到南部的站。(圖/記者季相儒攝)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去年高鐵新增了苗栗、彰化和雲林三站,前陣子屏東居民也希望高鐵能夠延伸到屏東,引發各界不少討論。最近有網友在PTT上面發問,「高鐵台北有三站(應該是指大台北地區),哪一站比較能廢除?」不少網友發表意見,結果卻意外引發爭論。網友討論的內容,竟然說南部應該有不少站該廢除,讓不少人傻眼。

有鄉民在24日於PTT上面發問,「高鐵台北有三站(應該是指大台北地區),哪一站比較能廢除?」原po發文提到,「全臺灣只有台北得天獨厚,多一個站還不夠?還給你多兩個,真的讓鄉民選,哪一個站最不需要可以gg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少鄉民看到之後,有人留言表示「明明是台北兩站,新北一站」、也有網友認為「首都或大城市有好幾個車站很正常吧」;還有人提出人口數據,「大台北地區人口接近800萬,三個站不過份吧?」

另外有網友直言「留北中南三站就好,時間愈拖愈長,顯得高鐵更沒價值。」不料這項言論,也引發其他網友贊同,甚至有人認為許多縣市的站都該廢掉。以新增的苗栗、彰化和雲林3站為例,旺季時每天平均是5400人次,都還遠不如通車之前運量最低的嘉義站7600人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