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例一休過年看嘸醫? 除夕有6700家醫院診所要開診

▲健保署長李伯璋。(圖/記者嚴云岑攝)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春節6天連假即將展開,許多民眾都擔心受到一例一休的影響,過年期間生病「看嘸醫」。健保署長李伯璋表示,今年除夕的開診率為6成,約有6700家醫療院所開診,與過去差不多,初一、初二開診率則略低,約為2成,但到初五就已恢復近8成的看診率。

李伯璋表示,診所春節期間開診率雖較醫院低,但除夕當天仍有超過3成的西醫診所看診,且中南部縣市開診率較高,民眾返鄉就醫無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外,春節期間全國各縣市依然有約300家特約醫療院所每日提供服務,其中南投、屏東及花蓮等國人經常旅遊地區中,皆有醫院如南投縣佑民醫院、竹山秀傳醫院、屏東縣部立恆春醫院及花蓮縣玉里慈濟醫院等,除夕到初五均提供門診服務。

每年春節期間是流感疫情高峰期,李伯璋提醒民眾南來北往出遊、拜年時,務必落實手部及呼吸道衛生,假期中若有感冒、腸胃炎等輕微症狀,應優先選擇住家附近診所看診。

若到外地旅遊臨時找不到醫院,也可透過手機下載「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APP」,就能以地圖呈現所在地半徑1公里的開院診所,無智慧型手機的民眾,也可撥打免付費服務專線0800-030-598查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