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到過年就阿雜!為什麼嫁了人就不喜歡過年?

【本文由MamiBuy駐站部落客艾莉授權轉載】

隨著過年即將到來,身邊的人妻、老木朋友也開始跟著躁鬱

不為什麼,就是因為想到要回婆家面對眾多親友、磨合生活習慣或個性而煩悶

男人或許不解:「為什麼...!? 不就回家住個幾天、見親友吃個飯...有這麼嚴重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麼想就太單純啦! 畢竟我們女人是回到"你家",你家永遠都不可能變成"我家"的!!

所以,當老公說:「要開始搶車票囉! 除夕前一天要開夜車回家喔!」大概就是深呼吸的開始吧!

【要嘛就是要努力搶車票,不然就是開夜車或一大早出門】

朋友只要聽到要搶車票就覺得很頭痛,沒搶到又要被罵、被碎念

自己開車又累又不舒服....年假還沒開始就非常折騰

【好想回娘家過年喔!!】

還沒嫁人不了解,現在嫁了人和不自在的親友相處,多希望回到爸媽身邊撒嬌

如果是獨生女更是捨不得家中獨自過年的爸媽,而為何扶養自己長大多年,卻連年夜飯也要先陪夫家吃

甚至有聽過朋友抱怨婆婆不允許她初二回娘家,要跟婆婆回去她自己的娘家

只因為婆婆的爸爸想看小孫子 (那娘家那邊就不想、不需要看嗎?)

【不想應付眾多長輩的"噓寒問暖"】

這應該是所有返鄉游子、人妻、孩子都很害怕遇到的事情吧!?

要嘛就是拼命講自己的當年勇,不然就是一直問問題,回答之後又不斷反駁自己的想法

說穿了是平常沒人陪你聊天或是生活上沒有成就感是嗎!?

【多做是應該,少做被罵則活該】

過年的繁文縟節可說是女人的夢靨,從採賣、備菜、煮飯、收拾殘局...等,實在讓人崩潰


如果平常沒住在一起,可能也不是很了解習慣或是作息,只能被呼來喚去像是女傭似的

妯娌間如果感情好互相幫忙那到好,不然計較誰做得多、誰故意不回來...那真的很阿雜(抱頭)

【累得要死,老公爽爽滑手機】

總算忙到一個段落可以休息,一回到看到豬隊友爽爽的攤在沙發上或床上看電視滑手機

不甘心的怒氣會瞬間衝到腦門,一不小心就會炸開!!

(OS: 我也是捧在手心長大,為何你爽爽過年,我就要如此辛苦!)

上述情形請再加入小孩在旁邊吵鬧、盧小或是被弄哭喔!!

所以說....女人不想過年不是沒有原因的,試想這些情況換到你(男人)身上...我相信你也不想回去

過年期間請務必多體諒及協助自己娶回來的老婆 (你發誓要永遠愛她、照顧她的)

至於同為人妻、媳婦、老木的媽媽們,請盡可能的不要一直去想

先專注眼前的事、解決一件事一件!! 我們一起手疊手喊:加油~加油~加油~

本文獲「MamiBuy媽咪拜」授權轉載,原文「想到過年就阿雜!? 為什麼嫁了人就不喜歡過年?」,更多精采內容請上《媽咪拜-新手爸媽勸敗團》粉絲團《MamiBuy媽咪拜》官方網站。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延伸閱讀】

「長輩育兒經驗真要命?」看到這4個行為請制止!
「當媽的超有感!」5句絕對不能對孕婦說的話! 
「你們還不是這樣長大的?」長輩有這4種行為要注意!
 

關鍵字: MamiBuy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