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

掃除寶寶呼吸系統過敏原! 去除陳年霉斑靠「這招」~

文/焦糖綠玫瑰 caramelgreen

台灣天氣潮濕悶熱,家裡如果沒有開除濕機,東西放久了一定會有霉味,別說包包衣服鞋子那些了,門邊、家具縫隙也會長出黴菌,而對於有寶寶的家庭,這些黴菌一定要立刻清除,避免孩子接觸造成傳染跟過敏!

究竟我們身處的環境有多潮溼呢?不說木質裝潢可能會長出香菇了,一般居家的溼氣也超乎大家想像,尤其是廁所跟廚房,仔細觀察幾個不通風的角落,會有許多想像不到的驚喜(還是驚嚇?)

要如何去除這些陳年的黴菌呢?今天我們就用以下材料來試試看!

準備物品:
一壺熱水:約700cc,不用太燙,泡熱飲的溫度即可。
小蘇打粉
水晶肥皂
過碳酸鈉(氧系漂白粉)
容器:碗或水桶

1、先將水晶肥皂削片(約半瓶養樂多的量),置入水桶或碗內,加一些熱水進入溶解皂片。

2、再加入5大匙小蘇打粉、5大匙過碳酸鈉(氧系漂白粉),均勻攪拌至濃稠狀。

3、塗抹到嚴重發黴的地方,等待1小時到2小時,再用刷子去除,最後以濕抹布擦拭,即可把這些黴菌清除囉!

黴菌對寶寶的呼吸系統來說,是非常嚴重的過敏原,除了保持環境乾燥、衛生,像現在這種天氣,雖然很冷,但仍要稍微開一點窗,讓整個空間能對流通風,避免孩子患上呼吸道疾病,患上次數越少,對他未來的健康指數只會更好、不會變差喔!

★ 我是獨立自主的不婚媽媽「焦糖綠玫瑰」,從小在傳統菁英教育之下成長,心思細膩敏感的我,如何教養那精力旺盛的牡羊女兒DAHLIA呢?一個人又是怎麼邊工作邊照顧小孩?期待與您分享我們的生活與堅持。歡迎加入「焦糖綠玫瑰caramelgreen」粉絲團「焦糖綠。玫瑰caramelgreen」部落格

您有媽媽經、爸爸經想大聲說嗎?《ETtoday東森新聞雲》親子版歡迎您來分享育兒心得,來稿請寄「parenting@ettoday.net.tw」,並請註明「個人簡介」。本報保留篩選、修改權限,文章登出不另行通知,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親子熱門新聞

白肉底生黑糖娃!新生兒膚色黑是因為...

兒童幾歲可以獨自在家?

新手媽必看!PPSU還是玻璃?

孕婦肚上的黑線可判斷寶寶性別?

腳腫得像麵龜!5招消除孕期水腫

寶寶軟Q吃腳ㄚ 家長別馬上阻止

每年要長高5cm!三個關鍵期錯過就沒了

不讓寶寶吃手 你在阻止他變聰明

寶寶撞傷流鼻血~小心是腦出血!

寶寶睡覺發出鼾聲 媽咪要多留心

寶寶睡著就笑了 原來是這樣

孝順不是應該的事 教育都搞錯了

滿周歲還不會爬,是寶寶太笨嗎?

忙碌爸媽的副食品幫手 營養冰磚DIY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