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女歌手」瞞家人得癌症 父母看新聞才知..頭髮全白

記者黃子瑋/台北報導

90年代玉女方季惟曾連續4年獲選「軍中情人」冠軍,當年她只要說一句想見當兵的弟弟,1小時後就能見到的走紅程度。但她卻在極盛時期,被診斷出罹患甲狀腺濾泡癌,父母看新聞才知此事,一週頭髮全白,讓她十分難過,他在節目上說,「我想要孝順,不想讓他們擔心,後來覺得我不能這樣」,因此淡出演藝圈。

▲方季惟曾罹患甲狀腺濾泡癌。(圖/公視)

綽號「小孩」的方季惟從5歲就拍廣告,走紅後撐起一家人重擔,當年還被香港電影大亨向華勝相中與周星馳合拍《上海灘賭聖》,她日前上公視《大腦先生》說:「那時我海外巡演結束;公司讓我到香港休息一天,結果到了晚上10點,我們經理要我下樓見一個電影公司老闆,就是向華勝,他跟我碰面看了半天,還看我的手相,跟我說『你有成功線,女主角就給你演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她卻在極盛時期,被檢查出罹患甲狀腺濾泡癌,動刀可能影響她的聲帶、無法繼續演唱,個性低調的她說「當時我都沒有對外公開,結果公司把它公開。」父母還是看了媒體報導才知道她罹病。

▲方季惟上公視《大腦先生》。(圖/公視)

方季惟從出道以來就是緋聞絕緣體,心理專家海苔熊分析說「妳不結婚、不找對象,因為你還不想要離開這個家,你沒有當夠那個小孩的過程。」心理諮商師邱永林也表示,方季惟內心掙扎愛恨糾葛,對世俗的成功又愛又恨,進而轉向追求心靈的成功,所以選擇學習佛法,找到歸屬感。篤信佛教的方季惟自己則說「我覺得入世去修行,會讓妳更完整,有些人出家有他的任務,但是我的任務就是用我的方式去告訴大家,如何讓自己更好。」更多內容26日晚間播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