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南市府人事異動 副市長張政源上任

▲台南市長賴清德宣布,由台南市交通局長張政源接任副市長,即日起生效。(圖/市府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前副市長顏純左因生涯規劃,辭去副市長一職,市長賴清德25日在市政會議宣布,由交通局長張政源接任副市長,即日起生效。

賴清德指出,市府每位首長表現都深受肯定,大家都有擔任副市長資格,但考量到目前城市發展需要,包括鐵路地下化、鐵路立體化延伸及先進運輸系統等,都需要有交通背景者擔任,因此委請張政源擔此重任,並期待張政源副市長發揮專長,協助推動交通相關建設。

此外,副秘書長林燕山屆齡退休,賴清德也頒贈林副秘書長離職紀念牌,感謝他為市政建設的付出,副秘書長遺缺則由都發局長吳欣修接任。賴清德肯定林副秘書長在地政工作長達39年,為了回饋故鄉,在台南縣市合併後回到台南服務,地政工作龐雜,但林副秘書長就算面臨再大壓力也沒有屈服,令人感佩。

賴清德同時宣布,衛生局長林聖哲多次請辭,為了尊重他的意願,忍痛准辭,他與衛生局長林聖哲同是醫生,關係深厚,在他力邀下,林聖哲捨棄優渥收入,來到台南市政府服務,面對台南市議會及民眾,展現相當好的行政及溝通能力,受到各界肯定,對林聖哲的去職相當不捨。林聖哲則以「來得、去得」說明心境,感謝賴清德及市府團隊的協助。

賴清德並透露,其實中央曾來借將,希望包括地政局長洪得洋、觀旅局長王時思能北上服務,但兩位首長基於對台南的感情,決定續留台南,為這個城市奮鬥,賴清德同時勉勵所有首長,最後2年是最關鍵時刻,請大家再接再厲,不要放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