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近逛逛再回來」 修車聽到這一句...網友:視線別離開!

▲愛車出問題,多數民眾對零件並不熟悉,會牽到車行請師傅維修。(圖/記者李毓康攝)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機車零件複雜繁瑣,保養和維修的技藝更是一門專業,多數騎士碰到問題,第一直覺大概就是交由車行,由「黑手師傅」代為處理。不過,有網友表示他修車時,聽到一句,「附近逛逛再回來拿車」,讓他心裡有些不安,不知道該走還是該留才好?

網友24日晚間在PTT發文,表示剛牽機車去車行維修,師傅檢測後推測是火星塞或電瓶有問題,要他先去附近逛逛,待會再回來取車,「請問這段時間會發生什麼事嗎?」他說,自己的機車很新,離開店面會覺得緊張不安,決定上網詢問眾人,「會選擇附近走走等來電,還是在現場靜靜的看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文章貼上網,吸引大批網友熱烈討論,不少人似乎有不愉快經驗,提醒要當心遇上黑店偷換零件,「拆你車上新零件換上中古」、「一定要看著,不管大修小修都一樣」、「有的換火星塞要拆到馬桶」、「小心被偷換零件」、「最好不要眼睛離開視線」、「我都會先問老闆出甚麼問題,大約零件加一加要多少」、「先拆坐墊,公道價8萬1」、「買杯飲料回去划手機,偷偷觀察。」

不過也有一些網友認為,尊重技師專業,不用在現場浪費時間等待,「老闆做人坦蕩蕩,你就聽他der就對惹」、「離開啊,不然你是看的懂?怕店家有問題就去找能信賴的」、「有的只是好意怕你枯等」、「現場看,你看得懂嗎?」

▼尊重專業很重要,不過多數網友認為現場看較安心,畢竟機車並不便宜。(圖/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