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不是殺死人」!水果行爆炸波及7宅 業者親友阻拍攝

水果攤電土爆炸,附近住戶遭玻璃割傷。(圖/東森新聞,下同)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彰化社頭鄉社斗路一間水果行於24日晚間11時許發生爆炸,警消初步研判,疑似店內的「電土」引發氣爆,詳細原因仍待查。據了解,電土能產生乙炔,可讓水果成熟,屬於易燃氣體。誇張的是,意外共波及7間民宅,還害其他住戶遭碎玻璃割傷,但業者的一名親友25日上午不滿記者採訪,竟嗆聲「又不是殺死人」。

警消初步調查,疑似是水果行用來催熟香蕉的電土引發爆炸,但店內的具體存量和詳細原因仍待釐清。雖然電土有加快水果成熟速度的效果,但同時也會產生易燃氣體,使用過程中需要格外注意,如今引發事故,嚴重影響公共安全。不過,業者親友不滿記者採訪,竟試圖阻擋拍攝,還嗆「又不是殺死人」,態度相當不妥。

這間水果行24日晚間傳出爆炸巨響,屋內隨即被炸得一片亂,連店面的鐵捲門、鐵窗都爆開;不僅隔壁店家外的鋼製餐車被炸得扭曲變形,連距離8公尺遠的民宅窗戶都遭震碎,爆炸威力相當驚人。由於事發地點白天是菜市場,有許多民眾聚集,所幸意外發生在深夜,也沒有釀成嚴重傷亡,算是不幸中的大幸。

據悉,電土的化學名稱是CaC2(碳化鈣),遇到水會產生易燃氣體乙炔,作用效果與乙烯相似,能釋放出熱量,可作為加速果實成熟之用途,但溫度若達引爆點,也可能會引發爆炸,仍存在一定危險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