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窗鐵皮屋是市容殺手? 網:什麼都彩色比較醜!

▲台北的街景充滿了五顏六色,可能是影響市容的原因之一。(圖/記者張一中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老外形容台北市容像貧民窟的話題,在PTT上引發鄉民的熱烈討論,探討為何台北的市容可以這麼醜,其中鐵窗、鐵皮屋被點名是造成市容醜的因素之一,但也有人認為什麼都配彩色的,才是造成台北市容醜的原因。

在大台北地區,為了防盜或防小孩墜樓,幾乎家家戶戶都裝設鐵窗,因此被點名是造成台北市容醜的原因之一,但有鄉民認為鐵窗不是重點,因為裝設隱形鐵窗,就不會破壞建築原本的外觀設計,重點是鐵窗雨棚架外推,再加上每一家的藝術風格與配色又不同,才會造成市容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網友點出鐵窗不是問題,但老舊、外推、造型顏色不一才是影響市容的主因。

另一個被點名的元兇則是鐵皮屋,但是也有鄉民表示,日本也有鐵皮屋,但以暗色系為主,看起來就不那麼醜,只有台灣鐵皮屋才會蓋綠色配紅色,政府在做建設時,也應該以簡約線條跟低彩度設計,高架橋、高架捷運塗上的紫色、黃色根本幼稚園配色,橋上的LED燈,也搞得像廟會七彩霓虹燈,讓人躁鬱症發作。

▲冰島的鐵皮屋,配色與結構設計都十分有美感。(圖/Ashley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鄉民也在推文中表示,「+1 顏色最基本的 起碼有給人比較整潔的感覺」「不懂為什麼都要彩色+1」、「台北規劃問題 一堆巷子亂七八糟根本貧民窟」、「主要是不一致的廣告招牌,再來是都更趕不及房屋老化,還有補了破破了又補的收回扣用的路面」、「重點在於沒有法律規範,台灣永遠不會變美」、「事實上你說對了,台灣代表色系是灰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