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總統、黨魁將超過70歲? 吳敦義妙回「問川普」

▲前副總統吳敦義。(圖/本報資料照)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國民黨主席選戰開打,已宣布參選的前副總統吳敦義25日下午接受媒體專訪,面對主持人詢問現年已68歲,若當總統或國民黨主席將超過70歲,國民黨的年輕人還有發展空間?他直回「可以去問問(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John Trump)」,他已超過70歲,而競爭對手希拉蕊.柯林頓也要70歲了。

吳敦義今日下午接受網路電視節目專訪,針對宣布參選記者會中,提到前總統蔣經國一路提拔時當場哽咽哭泣,事後卻被網友嘲諷為「吳哥哭」一事;他表示,「吳哥窟」是非常重要的景點,這諧音是有創意的,「但他(網友)不懂原因,我沒有哭,是哽咽」。

他接著解釋,當時是想到當年蔣經國推動十大建設與革新,讓中華民國走向新世代,讓台灣有嶄新面目,因此覺得非常感動,盼重振當年蔣經國精神,讓中華民國繼續發熱發光,「當天非常感動,才會哽咽」;網友不了解自己的心情,不了解活在蔣經國十大建設年代,穿越時空想到今天,自然就會有不勝唏噓之感。

主持人詢問,吳敦義現年已68歲,若未來有機會參選總統或擔任黨主席,將超過70歲,國民黨年輕人哪有發展空間?吳則直回「可以去問問川普」,川普已超過70歲,競選對手希拉蕊也快70歲了,而年輕人在國民黨當然有發展空間,只要年輕、學問好、能幹,有積極的工作意願與企圖心,自然就會找到應有的定位,「年輕人自己也要有志氣,往上大力推升。」

至於網友質疑為什麼先前不選黨主席、總統,現在才要參選黨主席,讓外界覺得「算計」?他則反駁,「我不爭哪叫算計?我不搶這東西怎麼叫算計?我是退!」若有設法搶東西才叫算計,「讓」怎麼叫算計,就算自認時機不成熟、不適合,「我不選怎麼叫算計?」自己也從未精算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