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女遊台遭性侵...網友卻笑「母豬」 只因破壞好女孩模板

▲計程車司機性侵韓國女遊客,引起網友熱烈討論。(圖/東森新聞)

文/陳時薇

韓女來台遊玩遭計程車司機性侵的新聞引發鄉民熱烈的回覆,如「韓妞都長腿誰不想幹」、「台灣母豬滿街跑不姦」、「內行韓妹好吃」、「現打豆漿給妳們吃」「台女破麻沒妳們的事」。如果在臺灣一個性犯罪的新聞得到的強勢意見是如此,那我願意、渴望在任何一個時刻退出這裡。

▲許多網友嘲笑被害人是「母豬」。(圖/翻攝自PTT,下同。)

曾被這種惡毒的言論氣哭,渾身發燙地癱躺在床上,後來習慣了,知道了我們所要共享生活世界的對象就是包含了這樣的一群人,儘管他們通常隱而未顯。是課堂上坐你隔壁的好同學,是在走廊上向你點頭的學長,是那些溫良老實的朋友的朋友。他們友善且守本份,只要妳不哪天成為了挑戰他們好女生模板的人。

▲許多網友的留言,完全沒有極限。

妳最好不要顯得熱衷於性,是男人在妳身上聯想性、揣摩性,不是妳自發地擁有性慾。性的話題屬於男人,在學校、職場、下課下班後的聚會,女性的身體是閒聊和玩笑的正確題材,那些情慾表達、淫想、物化是人際互動的必需,扭捏生澀怎麼是個男人。女生不同,妳被假設並期待聽不懂那些,「啊,有女生在欸!」被閹割成只接待性卻不知道性的玩偶。妳的男性伴侶對妳有性慾時妳才以性慾回應,那才是清純溫順的好性慾,妳最好把妳的身體和對性的概念保持成一片處女之地讓男性來探索。

▲許多網友留下許多難聽的字眼。

如果妳不幸遭遇了性騷擾、性侵害,想得到他們的同情或支持之前,最好先確認妳自己沒有不檢點之處,沒有剛喝過酒,沒有穿著裸露或過度貼身,沒有做過任何他們可以強制認定為引誘犯罪的行為,不然妳怎麼可以踩在受害者的位置上?即使妳都沒有僭越他們的婦德規訓,他們同樣可以輕鬆說出「賤PU有人想幹就要感激了」來降格、毀滅妳。妳當然要聰明,但是不能聰明到看出他們的不明,要自立自強,但不能優秀到動搖了男性尊嚴。

也不難,妳只要認清和接受自己的角色,謹守行止、言談、思想的尺度,並且懂得用雙手恭敬地接捧他們對女性的侮辱,他們或許就不會稱妳母豬或其他更不堪的語彙,不會群起抹煞妳的人格,甚至還會摸摸妳的頭說「她我可以」。

▲許多網友嘲笑、檢討被害人。

作者:陳時薇,就讀台灣大學,在社會系受女性主義啟蒙,關注性別、LGBT議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