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啄賣亂抨!」告示貼醫院大門 竟和鹹酥雞、公德心有關

▲台式標語很吸睛。(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記者卓經國、陳怡芸/台北報導

「婚逃賣卵蛋」,跟「起啄賣亂抨」,光看這兩句標語,您想的到是什麼意思嗎?台中大甲的李綜合醫院前,就放了這兩句標語的告示牌,不少病患家屬看了都摸不著頭緒,而其實「婚逃賣卵蛋」,指的是菸頭不要亂丟,4年前由新北市土城的里長發想出來的,而且還紅到豬哥亮的電影都玩這個梗。

電線桿上掛著喝完的飲料鐵罐,不只這根電線桿,另一根上頭也都有掛空鐵罐,而且每個罐子上,都貼著一張紙「婚逃賣卵蛋」,民眾看得霧煞煞,「新娘可能跑去賣自己的卵子?」「 逃婚吧?賣小孩啊? 」這答案當然都不對,這創意標語,連豬哥亮賀歲電影也用起這個梗,原來土城的埤林里里長,在4年前看到癮君子走過路過菸蒂隨手丟,索性想到用台語標題來提醒。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沒想到現在台中大甲,還有進階版「起啄賣亂抨」,這標語放在台中李綜合醫院前,當然攸關大眾利益,指的是牙籤、起啄仔,或者竹籤別亂丟。而婚逃則是菸頭,都是提醒大家菸蒂、竹籤別亂丟,原來有家屬會帶著鹹酥雞來探病,醫院表示,「可能是邊走邊吃,就順手把竹籤扔地上,才會想到貼上這標語,希望用kuso的方式,讓大家唸著唸著發揮公德心。」(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