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隔絕草根聲音 李來希:國民黨要硬起來!

▲年金改革行動聯盟副召集人李來希。(圖/記者徐政璿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上任後致力推動年金改革,並宣示3月將年金改革草案送進立院。國民黨中常會25日邀請全國公務人員協會理事長李來希及監督年金改革行動聯盟召集人黃耀南演講。李來希表示「從來沒想過會有機會到國民黨報告」,隨後批評民進黨雖然是草根出身,卻隔絕草根聲音,這是國家最大悲哀,軍公教向來跟國民黨比較接近,忠實的反對黨要硬起來。

李來希說,所謂穩健退場的18%,前2年先減9%,第3、4年後減6%,第5、6年減3%,好像是6年落幕,其實全部加起來除6,其實就是2年就落幕了,是非常快。

李來希說,如果84、85年以前,那些行將就木的高齡軍公教人員可以不要處理,坦白來日無多領的也不多,會處理應該就是他們這種新舊制並存的人,「我們承受能力還可以承受,但是我們不接受污名化,但是調整的錢還是必須回歸到退撫基金,千萬不要想馬總統那樣,年終慰問金說砍就砍,一年190億突然不見,沒有任何一個人得到好處」。

李來希說,老軍公教人員卻受到傷害,現在年關要到了,許多軍眷都問他還有沒有年終慰問金,這叫做團圓飯缺憾,這是非常粗暴的,「當年馬總統認為他們夠活了,但是那是一種感覺,團圓需要一點紅包,感覺就是沒有辦法體恤軍公教人員過節的心情」。

洪秀柱則表示,退休金是憲法保障的財產權,不論軍公教勞拿到的退休金都是在制度下應有的所得;國家財政困難的情況下,沒人反對改革,但需要仔細研究,並非一蹴可及,如何有更多的耐心與同理心,傾聽更多聲音,讓年金改革一事能有更周延、圓滿的結果,是國民黨與全民衷心期待的。

洪秀柱說,民進黨表面上舉辦了20場年金改革會議、4場紛紛擾擾的分區座談,及1月22日在總統府舉行的國是會議,但事實上民進黨早就有既定的年金改革版本,主席質疑,既然已有版本,為何不早點公布讓各界檢視、討論?以民進黨在國會佔多數的現況,若接下來他們直接將早就決定的版本送立法院,是否會製造更多怨恨?這是民進黨應該仔細思考的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