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抓Uber? 小黃工會送350份檢舉、罰金恐達85億

▲台北市汽車駕駛員職業工會送出350份Uber檢舉案。(圖/台北市汽駕工會提供)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台北市汽車駕駛員職業工會日前宣布自組檢舉Uber大隊,公佈檢舉懶人包後,已陸續收到民眾的檢舉案件。根據工會統計,目前共有350件完整檢舉案,今已送達台北市監理處,汽駕工會理事長鄭力嘉表示,若檢舉案件成立,在司機端將會開罰3500萬元,針對Ube公司,依據一罪一罰原則,將會開罰85億元。

鄭力嘉表示,在日前公佈檢舉方式後,工會湧入大批電話詢問,也陸續有民眾寄達檢舉案件,顯示檢舉Uber已成為全民運動,陸續有收到近400件,經過整理並去除資料不全者,共有完整的350件檢舉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市汽車駕駛員職業工會理事長鄭力嘉代表送出350份Uber檢舉案。(圖/台北市汽駕工會提供)

鄭力嘉說,工會成員在檢舉過程中,仍發現不少Uber司機認為自己不會被發現、檢舉,並繼續接受Uber派遣;因此,工會呼籲Uber司機,不要心存僥倖,如想要有一份兼職、兼差的工作,可以透過工會輔導,加入各車隊的多元計程車車隊,將會有專人輔導考取職業駕照及執業登記證,不僅合法,也讓自己有更多的保障。

另外,針對日前Uber表示將和計程車業者合作,汽駕工會表示,此項合作都是個別司機的個人行為,並未經過中華民國計程車駕駛員工會全國聯合會全體理監事決議。

▲鄭力嘉呼籲,全民應繼續檢舉Uber。(圖/台北市汽駕工會提供)

不過,即便如此,倡議要與Uber合作的計程車司機,雖然特別強調雙方的合作前提是Uber要停止派遣非計程車的「白牌車」,但Uber卻公開表示「即使推出UberTaxi,尊榮優步與菁英優步的服務仍不會停止」,由此可見,雙方意見根本不同,計程車與Uber根本沒有合作的可能,與計程車合作只是企圖用小部分的合法來掩護大部分的非法!鄭力嘉強調,計程車業界絕不會被此卑劣技倆分化,更會團結持續對抗Uber、檢舉Uber,直到Uber完全停止違法行為的那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