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鳳林/老藍男的換柱學,再度上演

▲洪秀柱與退休人員席地抗議年金改革。(圖/記者李毓康攝)

文/何鳳林(國民黨中央國發院結訓學員)

洪秀柱在去年提案主席選舉訂在隔年5/20,便受到了獨裁、自私等黨內大老不留情地猛K。隨後在歷經自家人的提告,延燒一周後,中常委一改缺席杯葛,於直播的會議上還是通過了這項選舉期程案,而選舉日一定,高層立刻變天,基層們熟悉的「老藍男換柱學」又再度上演。

老藍男招式之一:恐嚇基層

為提升洪秀柱須下台的正當性,恐嚇的輿論操作紛紛出現。諸如國民黨泡沫化、新黨化、難再登執政大位等用詞都出籠,有意競爭者光試圖塑造自己力挽狂瀾形象,卻缺乏具體事項討論。

老藍男招式之二:抹紅抹統

指一中同表就是「急統」;若問為何說她「急統」,則答因為她提過一中同表;這在邏輯學上,叫做「循環論證」,是詭辯的一種。藍營人士明明就會分辨,卻仍不乏栽贓。刻意製造內部矛盾後,再用敵我關係對待,實在悲哀。

老藍男招式之三:不團結,製造母雞無能觀感

從先批評中央跟黨產會攻防不務實,而黨產受凍結後,再批洪未慎重應戰。或如在立院先是高喊「黨團自主」急與中央脫鉤,又拒絕洪任命的執行長任黨團總召。 但是,如全代會通過的<和平政綱>,明明保有「一中各表」字樣,黨團卻假戲真作,要求洪前來解釋為何刪除;或是洪出訪北京前,以黨團為名,要求報告「洪習會」細節等。全是刻意不團結,且出於自私的削弱洪帶小雞的領導氣勢。

多位主席競選者間,筆者樂見吳敦義以「勇於承擔責任」為參選出師表、郝龍斌以追思孫運璿的「無私、奉獻」為起手式。

每位候選人的攻擊發起線,皆反應出有備而來的能量。但別忘了,時間是一面鏡子,藍營對「老藍男換柱學」已領教甚深,誰再扛著藍旗砍藍旗? 誰又將大老政治,當成指揮黨員的尚方寶劍? 這次,基層們可是不會再嚥下這口憤慨的氣!

好文推蔫

黃暐瀚/真心話,別賴!

藍弋丰/年金制度:一場跨千年的騙局

周宇修/成為正港「台灣人」,難嗎?

►►►隨時加入觀點與討論,給88論壇粉絲團按個讚!

●作者藍蝴蝶,公行碩士,時事評論作家,以上言論不代表公司立場。88 論壇歡迎更多聲音與討論,來稿請寄editor88@ettoday.net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

關注我們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