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聲仍上班!超商店員手寫「對答問句」 網友心疼:超敬業

▲超商店員精通各種技能,堪稱服務業超人。(圖/記者曾婉婷攝)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台灣超商密度高居全球之冠,為民眾帶來便利生活,食衣住行育樂全能在一間店搞定,店員十八般武藝樣樣精通,不只結帳,寄信、煮咖啡、發包裹都是工作內容,還要有著服務業好脾氣,堪比超人。儘管累了、病了,他們仍堅守工作岡位,就有女店員已經發不出聲,只得在紙條寫下與客人對答,讓網友大讚敬業!

超商女店員24日上午在「爆廢公社」貼文,表示自己沒了聲音,但還是得打卡上班,只好自製紙條,上頭寫著各式工作會用到的應對詢問語。例如,客人買微波食品時,拿出「加熱?」客人使用電子支付時,拿出「印發票?」客人要取貨時,拿「手機末三碼?」客人消費金額達標,拿「要集點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女店員盡可能把常用的詢問語全寫在紙上,她無奈的說,因為失聲還要上班,只好出此下策,盼來店消費的民眾能多體諒,「客人不要為難我了」。

▲女網友失聲仍敬業上班,手寫下各種常用對答問句。(圖/翻攝爆廢公社/下同)

文章貼上網,吸引大批網友熱烈討論,多數人稱讚實在太敬業,「辛苦了!早日康復」、「太厲害了,揪團去找你買」、「超商店員真辛苦」、「敬業,我可能會用氣音,然後先跟客人道歉」、「辛苦你了!沒聲音上班真的很痛苦」、「服務業的心酸」、「雖然很悲情,可是感覺很可愛欸哈哈哈。」

也有女店員表示,自己日前也是在失聲狀況下上班,感動的是顧客相當體諒,更好心推薦治療小撇步,「上個禮拜用氣音講了好幾天,結果一堆婆婆媽媽提供偏方給我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