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訓太操?13學員跑2公里送醫 消訓中心:只有3人留院

▲消防員上第一線要面對許多挑戰,圖為消防演練,與本新聞事件人物無關。(圖/資料照,下同)

社會中心/南投報導

消防署竹山訓練中心有714名消防特考班學員,不過卻接連傳出被要求天冷拿棉被睡在戶外,還有13人因為受不住跑2000公尺,先後因為橫紋肌溶解送醫,遭投訴訓練太嚴苛,對此隊長許郁文回應,最近是為期3周的軍訓訓練,可能因為這批學員體能參差不齊,「目前3人留院觀察,就醫比率都在1%,並未增多。

這714名消防特考班學員,最近開始進行3周的軍訓訓練,包含口令、編隊等基本教練,還有從1000公尺至2000公尺的跑步體能訓練,不過卻被爆料出,天氣冷被要求把棉被搬到球場受訓,還疑似叫他們睡外面,還有人動作慢,其他人連坐受罰,後來更傳出在跑2000公尺時,有13個人橫紋肌溶解送醫,質疑訓練太嚴格。

對此許郁文解釋,最近訓練才剛開始,都還只是基本的訓練,都有足夠的休息時間,「這期的學員人數較多,來自社會各階層,體能可能參差不齊,目前3人留院觀察,其他人多是雙腳痠痛等。」至於口氣嚴厲,都是以對事不對人,並沒有人身攻擊,「未來學員結訓到第一線,要面對不理性的民眾,也是在考驗抗壓性。」如果3周後結訓未達標準,就會依規定退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