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雪崩埋旅館增至15死 飯店曾發求助信:被2公尺積雪困住

▲義大利地震後發生嚴重雪崩,當地救難隊員還在持續進行救援行動。(圖/東方IC)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義大利中部佩斯卡拉(Pescara)18日一連發生3起規模5以上地震,造成位在阿布魯佐(Abruzzo)山區的里格皮亞諾飯店(Rigopiano Hotel)被雪崩襲擊。事發至今過了6天,救難人員仍不放棄希望,持續進行搜救,目前確定死亡人數已增至15人,還有14人失蹤。

綜合外媒報導,飯店主管18日下午2點在雪崩前,曾為了大雪導致道路不通、電話斷訊一事,向當地政府官員求救,還說「房客們都嚇壞了」,因為外頭2公尺的積雪讓道路中斷,我們光靠鏟子無法清除道路上的積雪希望政府能派人協助,好讓我們離開這裡。

▲消防人員救出3隻小牧羊犬,讓現場所有人士氣大振。(圖/路透社)

信中提到,目前有12個房間入住了旅客,柴油發電機應該可以維持到明天,但希望供應商能前來送貨,因為房客全被地震、電話不通嚇壞了,所以要求待在屋外,我們正在努力安撫房客的情緒;但當局還未派出人員協助,當日下午4點30分,飯店就因為雪崩而被掩埋。

救難人員22日在大雪中救出5名大人和4名小孩共9人,23日又救出3隻小狗,讓他們深信遭掩埋的飯店仍存有許多氣穴,且這些氣穴仍有許多生還者待援,直到24日搜救人員接連發現多具罹難者遺體,才確定目前已有15人不幸喪生。

▲當地政府1991曾進行環境評估,發現飯店坐落在土石不穩定的區域。(圖/翻攝自Vigili del Fuoco推特)

據了解,飯店所在的地區是義大利中部的滑雪勝地,當地政府1991年還曾對此進行過環境評估,結果發現飯店位在土石最不穩定的區域中心;但目前檢方認定這起事故有很大一部分是人為疏失所致,像是市政單位沒有及時清理積雪,造成救援困難,以及有人忽視山區氣象局的雪崩警告,未撤離旅客等,都將列為追查重點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供《ET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東方IC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東方IC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